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小说 >> 正文
勇敢去爱,就像从未受过伤害
   [标签: ]

  你要知道:我并不是不会发怒吵架的。

  当我受伤生气的时候,我也可以说话很尖厉、很刻毒,知道怎样让人痛让人难受。——十几年的心理学不是白学的,更何况小的时候我爸就管我叫“常有理”。

  你也要知道:在当了几十年“好孩子”、“好学生”、“好工作者”之后,我绝不想再做什么滥好人,对于上演温情主义、悲情主义、英雄主义以及琼瑶式受虐狂的戏码通通没有兴趣。就像驴友说的那样:“神奇的钟姐,见了栏杆就跨过去”——如果说我鄙视什么,那就是所谓的“道德”和以满口仁义道德来加诸他人控制的作为了,我才不再相信从前奉为真理的那些栏杆一般的规矩界线。

  跟一个人说“去死”其实很容易,跟另一个人说“你看你老婆……管好她莫来烦我”也很容易,去bs一个人、利用她的冲动不理智叫她显得更难看……这都,很容易。而且,对于一个从妈妈那里学会了直肠子火爆脾气的重庆女人来说,这种乱扔刀子的做法也很痛快。

  但是,我不要那样做。

  这不是为了他人也不是为了当一个“好人”,而是:我要做我自己的主人,而非别人捅一捅就反应的提线木偶——如果一个我对她毫无恶意(甚至充满善意)的人拼命要找我吵架我就真的以愤怒伤害来回应,那我岂不是与她合谋?那我岂不是上了她的当、正中她下怀、证明了她妄图证明的那些东西?我,并不想再将自己交予愤怒为奴,再将它扩散出去。恰恰相反,持守我原本怀有的爱与善意,我要坚定不移。

  当然我有时候也会怀疑:一个人在我全然存着善意的情况下使劲儿误解我,在我一再以温和的态度回应的情况下还三天两头发短信来质问我,大清早起来就骂我诸如“贱人,我天天诅咒你早点死”之类的话,我有没有太软而让对方误以为我好欺负?——这样想的时候我就会止不住有怒气,且不说那些短信本身是多么地让人不快了。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