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小说 >> 正文
两步与一生
   [标签: ]

  21世纪,一个物质与现实占据人类大脑的年代。他也曾被同化,但那最重要的一步却改变了他的一生。

  ——题记

  一个男子面容憔悴的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谁也不知道他已经穷途末路,浑身上下没有一分钱。

  他满腹经纶,有镀金的文凭。可是竞争压力这么大,他这个高材生居然没有用武之地!他心灰意冷,顶着好长时间没打理,变成了“鸡窝”的头发登上了全市最高的楼顶,他在风中伫立,思考着他的人生。他站在了楼顶的的边缘,看着黑夜中的城市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一束灯光无意中掠过他的脸庞,使人足以看清楚他。浓密的眉毛未经修剪,眼眶因长期的劳累而凹了下去,苍白的脸颊没有一丝血色。一身衣服又旧又破,宽大的袖子和裤腿使整个人看上去瘦削极了。他踏上了楼顶的边缘,迈出了一条腿。那一瞬间,他的脑袋里仿佛有无数的火车疾驰而过,他想起了很多很多。

  自己两岁丧母,他的人生从此残缺。父亲尽全力的想去为他弥补,但相思成疾,心力交瘁,在他十四岁时离开了人世。那正是一个孩子的叛逆期,他迅速沉沦于虚拟的网络世界。直到有一天,他将父亲辛苦攒下的钱挥霍的不剩多少了,他的亲戚一个耳光扇下来,大声呵斥他,从此他被逐出了家门。他醒悟过来,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戒了网瘾,没日没夜的去工作挣钱,凑足了学费,让自己重返校园。经过多年的刻苦努力,他毕业于某高校。可如今,文凭这块敲门砖也失去了效果。那之前的努力岂不是付诸东流?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倏忽间,他看见自己手上的那块手表,那是爸爸留给他的,曾经,在最穷困潦倒的时候,他也曾想过把它卖掉,但是,最终他留下了这个父亲留给他唯一的东西。他想起了父亲,想起了自己,想起了现在。他如果就这么自暴自弃,窝囊的死了。想必到了地下也无颜见到自己的父亲吧。父亲对自己寄予了那么多的期望,自己这样轻如鸿毛的死了,他一定失望透顶。他收回了那条腿,眉头紧皱,用手指敲击着自己的太阳穴。他在犹豫,他在想,他在考虑自己到底要不要跳下去。他深知生命只有一次,选择了就不能重来。这一步将决定他的一生。他忽然想到自己还有许多事没做过:没做过大老板,没干过大事,没吃过满汉全席,没干过冒险的事。他应该有更美好的明天!他后悔了,他要做最后一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