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的家乡在远方
   [标签: ]

  习旧了落木萧萧的深秋肃景,饱识了叶红南北,寒菊傲霜的寒秋韵色,但是去“唏嘘”“谈笑”它帷幕下真诚而神趣横溢的本色之时……而冬却又在沉寂当我们正准备要中赶来了,虽没有粉妆银雪前呼后拥[注: 前面有人吆喝开路,后面有人围着保护。旧时形容官员出行,随从的人很多。],但是空气中真的寒了一分,丛峻之中多了丝丝晶莹少的则是枯乏~无味,在初冬的笔下没有浓妆淡沫,但就是在这寂寞的冬中我们这些异乡儿啊却隐隐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他仿佛来自遥远,但却又是近在咫尺[注: 形容距离很近。],那是万千游子“望月而思”的地方啊——家乡。

  我的故乡在远方啊,烟雨朦胧,如同我那扯不断思乡之情。望着帘外如绫烟雨,习惯了在老人膝下听着他们“落叶归根[注: 飘落的枯叶,掉在树木根部。比喻事物有一定的归宿。多指客居他乡的人,终要回到本乡。]”的玄谈。“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啊,他们不断撩动着我思乡的心,一次次的冲动被压制,但一次次的冲动又继续的出现,我知道那是故乡对我的呼唤……离家五六载了,心中承载了太多的辛酸,那沉疺的思绪似乎只有故乡那块坚实的土地才能承载啊。“兴时看月,暮时朝;月明通尽,乡渺渺”。多少异乡人儿因月而思,多少文人雅客因月而欣,坐看明月诗一首,月下共酌把言欢……月传承了世间的思乡之心,思乡之情啊。人生几何?浮云何意?仿佛只有人们心灵中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