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续写改写 >> 正文
改写《石壕吏》
   [标签: ]

  出场人物:老妇(妇)、差役1、差役2、儿媳妇(媳)、村民(民)

  布景:石壕村、一户穷人家门口

  【幕起】——

  画外音:差役到(敲门)

  役1:“有没有人在家?(没有声音,衙役提高了说话的声音,敲门的声音也更响了)有人的话,快点儿出来。”

  (老妇上)

  妇:“来了,来了。请问两位官爷有事吗?”(妇弯腰低声问役)

  役2:“你家里的男丁呢?”

  妇:“回官爷的话,我的三个儿子已到邺城去防守了。一个捎了书信回来,另外两个儿子已经战死沙场,能活下来的活下来,死了的已经回不来了”。(役听了后生气的又问)

  役1:“难道就没有其他人了吗?我们将军等着用人呢!”(妇用衣袖捂着嘴,弯着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妇:“官爷,实在对不起啊!家里就剩个吃奶的孙子,还有我的儿媳妇和我这个老婆子了。我请官爷放过我孙子和儿媳妇,请官爷让我去吧!说不定还能赶上给辛苦一天的将士们做顿早饭”。(妇说着说着,眼泪就哗啦拉的下来了,两个差役不知在一旁嘀咕什么,过了一会儿,只见其中一个差役居高临下地说)

  役2:“那也行,就你了,赶快走!”

  (妇用衣袖擦着眼泪又说)

  妇:请官爷行个方便,我跟家里人打个招呼就走,行吗?

  役2:(不耐烦)“真啰嗦,怎么这么麻烦呀!你快一点,不然时间就来不及了。”(老夫站在门口对里面低声抽泣的儿媳妇说)

  妇:“儿媳妇,你多保重呀!别把自己和孙子饿下了,我走了。”

  (老妇说完又哭了起来,里面的儿媳妇对老妇说)

  媳:“娘,您放心吧!”

  (这时,两个差役大吼一声)

  役:“快走!老太婆,哭什么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