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续写改写 >> 正文
一位母亲的高三情怀:走在刀刃上的日子
   [标签: ]

  北京的秋阳,经过一个夏天的溽热的暴晒,变得明朗而干爽。

  开学了,新一级的高三学生回到了熟悉的校园,熟悉的课堂,又能与教师同学相聚了,这原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呀。但是,那属于孩子们的轻松脚步被新一轮的课业负担所羁绊,那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面容又要被高考所笼罩。

  我是一位曾经的高三学生的家长,虽然孩子最终考取了大学,但高三这家一年是难忘的,简直就像走在刀刃上的日子,稍不留神就可能全家覆没”。现在,我用笔坦诚地记录下我的经历,也许对绝大多数的普通学生及其学生的家长或多或少有一点借鉴。

  2005年8月30日。

  我的女儿叫晴晴,是北京一所示范高中的学生,上学期期末的考试成绩排在年级倒数三十几名,所以把人们常常比喻的”鸡头风尾”在她身上的时,她就是一条不折不扣的”凤尾鱼”。

  今年上高三,在我这个老妈心里,这可是至关重要决定人生命运的一年,我还没不得及想好送她什么高三礼物,她却送我一个重磅炸弹———离家出走。

  离开学不到两天了,晴晴伏在电脑前,手里捧着安妮宝贝的《彼岸花》,两只眼睛瞟着电脑,,希奇古怪的名字的图案在屏幕上闪烁。看着她百无聊赖、无精打采的样子,我心里的火好像一把扇子扇着,一团一团的往上拱,“晴晴,干嘛呢?”“聊天”“一个暑假干嘛啦就这么聊天打发过去了?补习班你不愿报,家教你不想请,升了高三看你怎么赶得上?”我大声质问。“我上了一个月英语班,还整理了化学生物笔记,两个月的假期我只玩了两个星期!”晴晴居然振振有词。此时,我再也忍不住了,一股无名的火直冲头顶,:“上了高三就不许你再和这些狐朋狗友们聊天,要一心一意地读书,否则怎么可能考上大学。”“考不上大学是我的事,你已经拆了我那么多朋友,现在你绝不能再拆!”晴晴一向反感我的唠叨,至多把音响放的最大。“你考不上大学是站在商店里买东西,还是蹲在路边摆地摊?”我没有注意到她的脸已经通红,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ld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