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续写改写 >> 正文
永远的守护
   [标签: ]

  一个十八岁的男孩,高考落榜了,带着满心的伤痛,毅然辞别父母,南下打工了。

  涉世之初,他先在一家大杂院落里为人们爆米花。随着“嘭”的一声爆响,空气中迷漫着焦糊的气味――第一锅爆糊了。

  第二次再爆,不幸又糊了。人群开始议论纷纷:“他到底会不会爆啊?”男孩脸变的通红,如火炉一般通红,垂下眼帘。他感到有一双温暖的目光包围着自己,于是男孩深吸一口气,决定爆下一锅。

  可惜,第三次又糊了。人们不屑的离去,斥责声,嘲笑声,充斥着男孩的耳朵。额上的汗珠滑落到男孩白皙俊秀的脸上。男孩怔怔地站在那里,手足无措。

  人群只剩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女孩。大约沉默了一分钟,女孩怯生生开口:“你还爆吗?”话语中是温暖和平和。

  “啊?爆,我还爆……”男孩抬起头,双眸对上了女孩的眼睛,那是怎样清澈、温柔的眼睛啊。男孩慌乱地移开目光。

  再次深吸一口气,男孩将注意力集中在火炉上,手下的钳子抽拉着炉子。火焰升得高了,男孩眼里燃起了希望,女孩也期待地望着。

  可是,命运作弄人,这一锅又糊了。男孩再也受不了了,跌坐在地上。看着火炉里的炭烧得通红,通红。女孩拽了拽男孩衣袖,用澄澈的目光看着他:“别灰心,凡事都不容易,没有人生来就会成功。我看得出来,这是你第一次爆爆米花,所以,这些都是正常的,别气馁,今晚你好好睡一觉,明天我带你看日出。”说完,女孩站起身,向日落的方向走去。男孩一夜未眠。

  第二天,女孩来到男孩的公寓,兴奋地把男孩从被窝里揪出,带他来到海边,太阳还没出来。男孩疑惑地望着女孩,女孩神秘地笑笑,让他等着。这时,太阳在海平面露出一点边缘,一丝金黄射入男孩女孩的眼中。可是下一秒,太阳仿佛从海中跃出,喷涌着红色,震撼着他们内心最脆弱的一面。男孩看呆了,耳旁传来了女孩的声音:“很震撼吧,你有没有感觉到……太阳仿佛是把全身精力投入到从海中跃出的那一刻……那么震撼人心。所以,你的开始,如太阳的开始,你要把全身精力投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