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做人,从心做起
   [标签: ]

  面对“做人,从做起”这个题目,我首先映入脑海中的就是“做人,从心做起”

  腐败,社会处处是掩饰;

  幸福,童心处处是真情。

  做人,从心做起。

  揭开历史的长卷,漫步故事的激情,从前的繁荣,而今的发展是多么令人感叹;社会的动荡青年,校园的恶性事件,是多么恐怖。而这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有心开始。

  心是恶性的罪魔,是善性的俘虏,这中间的种种变化就叫做做人!

  看!cctv又在广播了,某年某月某日,某人又在某地由于上网身上所带的钱不够,便狠心地拿刀向他的奶奶砍去,抢走了奶奶身上仅有的32元6角钱。只为“逍遥自在”一会儿!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下梁歪完这里又有一个上梁了!在七楼高的窗口上,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被父亲拎脚悬空倒立着,孩子因恐惧而泪流满面,惹人怜惜,围观的人亦是里三层,外三层,可是房中还在执拗的争执,这个父亲由于喝醉的原因,和女孩的母亲发生争执,便将女孩这样提上。人心惶惶,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七个半小时过去了,眼看着这个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女孩,人们不禁心惊胆战,都盼望着父亲可以心慈手软,然而,并没有,精心的一幕上演,任凭孩子多么恐惧的哭,任凭孩子的无力挣扎,可只有三四岁的她,根本就是手无缚鸡之力啊,眼望下面的喧声沸腾,对这位父亲的评价有多的遭,可是心竟丝毫未被感化。最后是一位为人民服务的警察,悄无声息的,小心翼翼的,从后面用窗台掩护自己,晨屋中人注意力分散的时候,给他来了一个措手不及,将小孩夺下,当受外界的攻击时,男人也是毫不留情,差点将自己置于生死之中,幸亏这位警察身手敏捷,救下了他和孩子。

  听了这两个事例,有点毛骨悚然吧!为什么能够如此的狠心,若能迷途知返,亡羊补牢,也为时不晚啊!

  某个罪犯迫于警方的追捕,上了一名公交车,以全车人的生命威胁司机带他该快离开,面对罪犯,司机是那样的无私,高尚。她临危不惧,与罪犯巧妙周旋,以保全车人的生命,迫于警方的追捕,罪犯无可奈何,只得听命于司机,路途中,司机试图与罪犯沟通,以帮助他,可这中的危险及罪犯的狠心是多么的可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