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90后的宣言
   [标签: ]

  “嘶——”

  人们撕下1989年的最后一页日历时,90年的步伐也悄然而至。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新陈代谢也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定律。80后的所有成为过去时,接踵而来的90后才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21世纪的主宰者。

  社会上对于我们这个年代的人的评论多如牛毛,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他们觉得90后的我们是“愤青”,是“迷茫的一代”,是“垮下的一代”,这样的评价我们没有去反驳,但是我们绝对不会去承认,时间是最好的证明,我们相信这些错误的看法有朝一日一定会不攻自破的。你们不可以如此武断的否决一个个生长在崛起的年代里的少男少女,眼睛有时候也会被蒙蔽,真正的事实是需要用心才看得清楚的,是需要走近这些人的内心才可以理解的。

  改革开放的春风洗礼了东方的这片沃土,90后的我们是这场成功的变更的见证者和享有者。我们生活在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在高科技的陪伴下生活,我们是幸福的,却也是孤单的。快乐没有人可以分享,悲伤没有人可以诉说,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注定我们要孤身一人承担所有的悲与喜。父母?我们之间存在着一堵隐形的墙,难以逾越,他们不赞同我们的观点,认为是异想天开,痴人说梦;我们反驳他们的意见,觉得那些想法太多封建古板,就这样,亲代与子代间少了共同的语言,横生了一条鸿沟。渐渐的,我们开始封闭自己,再不愿意向别人吐露心声。也正因为此,在日复一日的冷战中,他们这样总结了我们:孤僻、高傲、叛逆、不思进取、目中无人、我行我素。

  不是这样的,真的不是这样的。我们在心中不止千万次的呼喊过,只不过还没有学会表达出来而已。我们并不是坏孩子,只不过是讨厌自己的父母把自己和别人做比较,然后数落我们的无能。殊不知就是在一次次的对比中,一点一点的磨灭了我们仅存的少许自信心。他才几岁就已经学会弹钢琴了,他才多大就已经发表过文章了,她已经把舞蹈舞得出神入化了……一句句如狂风暴雨般席卷而来,当我们再也受不了的时候,只能够懦弱的选择一个人悄悄流泪,或是听音乐,无声的倾诉着内心强烈的不满。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呢?无形中的压力又多了许多。

  如果你们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