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条条大路通罗马
   [标签: ]

  “成功”不只有一种,寻找自己的成功。

  我们是否经常发现周围有人复制着“成功人士”的成功之路,他们复制的目的也就是和那位“成功人士”一样;一样的地位、一样的职业、一样的······即使这样作要改变自我。

  或许这就是李开复老师笔下的“一元化成功”。所谓“一元化成功”就是片面追求成绩或名利、限定成功方向的做法。如果被社会完全认可,那对下一代(尤其是对是90后、00后,80后也深受影响)会产生巨大的负面作用。一旦走进“一元化成功”的误区,人们就会因为急功近利[注: 功:成功;近:眼前的。急于求成,贪图眼前的成效和利益。]和目光短浅而忘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目标理想,忘记自己在社会中应担当的责任和应有的价值。即使最后获得了名利,也不会体验到真实的快乐和幸福。

  在“一元化成功”模式的影响下,即便是某些最优秀的人,也往往不甘心于“自我评价”、“自我激励”,他们时刻希望成为世俗评价体系中的“成功人士”,一旦遇到大的挫折或命运的捉弄就会有可能走向迷茫或消沉。那这个民族、国家岂不会很危险?

  当今社会如果仅以“成绩”和“名利”来衡量个人、团队乃至社会成败,那麽,这个社会至少85%的人都无法跻身于成功者的行列。毕竟,在考试中得到高分的只能是少数人,在工作中成为高层领导或亿万富翁的也只能是少数人。这些人成功了,那其他人就失败了?

  如果一个社会的整体价值观只承认少数几类成功人士,那麽,在各自领域里取得不俗业绩却不被社会认可的人才就很难体会到真正的快乐,那麽社会中有勇气从事那些寂寞,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