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骑车
   [标签: ]

  她骑的是一辆布满铁锈、破旧不堪、还粘着浑浊泥沙的旧儿童自行车。

  她骑着这辆自行车,蛮熟练地骑在马路边。离过年已剩下两天的时间,响午的阳光在冬天中并不像夏日懒散,而是搅和着一股宁静,使人感到很温暖。打工的人没见两个,或许放假,又或许回老家过年,总之街上清静的很,只是偶尔响起几次步履声。

  当我和父亲洗车时,她经过了我们身边,黝黑的小脸上镶着一对小眼,却是明亮、干净而坚定的黑眼珠,穿着校服,是一个大概三年级的小学生。是她骑着的旧自行车引起了我的注意:车子后拖着两个纤维袋,装着瓶瓶罐罐,有矿泉水瓶,压扁的可乐瓶,还有一些硬纸皮,零零碎碎被塞在两个纤维袋中,甚至连纤维袋都是破旧的。她的头发用着一条发带绑在一起,有些凌乱,一些发丝随缓风慢慢飘着,在阳光下,忽隐忽现的咖啡色。两只小手又红又脏,骑着那辆矮矮小小的车。

  我大概也猜出她之前都干过什么,当她与我们相迎时没有逃避的延伸,只有那可爱的笑容。她忽然像看到从天而降[注: 降:下落。比喻出于意外,突然出现。]的金子般高兴,骑着车骑向一个垃圾堆。她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下了车,似乎担心着会把车子弄坏,而车子都快坏掉了,央求父母再买一辆就行了,何必要珍惜再珍惜这辆快破旧的车呢?她蹲在垃圾堆旁,用两只小手扒开垃圾,寻找着她所想去找的东西。她看见一个瓶子,就仔细呵护,再把瓶子放在纤维袋里,捡起掉在地上的瓶盖……这一幕幕都让我和父亲看到了,父亲感叹说:“你看看呀,好好学习别人吧,这种人以后肯定不会饿死的,你看,这么小,就自己赚钱了,你要好好学习。”我边遵从父亲的教诲,边打量着这孩子:是的,或许我们在央求父母给我们什么的满足时,是一个足球,一只玩具熊,一盒冰淇淋,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