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不被理解又何妨
   [标签: ]

  认识需要理解的。每个人都渴望理解自己,理解别人,更渴望被别人理。不被他人理解,往往难以摆脱孤独和苦闷的阴影;而事实上,要真正感情上息息相通[注: 呼吸也相互关联。形容彼此的关系非常密切。]并不容易。理解他人难,被人理解更难。

  老年人责怪年轻人太开放,年轻人认为老年人保守有余;北方人不理解南方人的纤柔,南方人不理解北方人的粗犷;喜欢热闹的人不能忍受独处的寂寞,爱好清静的人不习惯环境喧嚣……这些都属于生活方式、性格特点、个人喜好等琐屑小事,又何必要他人都理解呢?只要我们拿出比海洋更宽广的胸怀,宽容地看待一个个不同的个性,即使少一份理解,也能微笑地擦肩而过。

  热爱祖国的屈原,被放逐到人烟稀少的溆浦;忘却自我的雷锋,常被一些人称为“傻子”;坚持真理的布鲁诺,被烧死在十字架上;解放黑奴的林肯,被刺杀在剧场中……试想,如果他们追求事事被人理解,又如何为扞卫真理而奋然前行?学习先哲,就应该学习他们追求高风亮节[注: 高风:高尚的品格;亮节:坚贞的节操。形容道德和行为都很高尚。]的勇气,坚持真理的信念,维护正义的决心,在不理解的目光中奋然前进。

  在现实中,有多少人能理解“理解”的真谛呢?他们刻意追求理解,一别人的喜怒为主题,以别人的言谈为辞藻,以别人的反应来润色修饰,写出了一个优柔寡断[注: 优柔:犹豫不决;寡:少。指做事犹豫,缺乏决断。],毫无主见的可笑人生。

  人,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人,无需为别人而活;人,就要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