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堵车
   [标签: ]

  人生中有许多种堵车,如:现实生活中的堵车,思考问题时的思路堵车等。这两者也许扯不上关系,可是换个角度看,它们还是有许多还是有许多关系的。

  比如说:一个人在开车时,思考着一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的非常难,使这个人思路堵车了,一不小心走神了,与其他车相撞了,这就造成了现实生活中的堵车。这也许有点离谱,但却不无可能。

  思路堵车和现实堵车有许多共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它们都是堵车,而现实堵车无论堵多少,它早晚都会通,只是时间的问题;思路堵车呢,它就不一定了,也许这个堵车很快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就通车了,可是有些思路堵车了,会困惑一个人时间也许就是一辈子,直到生命的蜡烛燃烧成灰都没能通车……

  通车与不通车其实就是一个人面对的态度,态度好也许无论是现实堵车还是思路堵车都可以通车。在现实堵车中,你只要抱有一个良好的态度,如打开汽车收音机听听音乐或者玩玩手机,说不定很长一段时间就过去了,车也通了。面对思路堵车也要抱有良好的态度,比如说这个问题或者这件事你怎么也想不通,那就不要再一味的想,你可以向别人请教或者自己去寻找相关的资料信息等东西,实在找不到答案,你可以自己去探讨,去猜测。要是还不能解决问题的话,我觉得这个问题就没有必要再去想了,因为你用了这么多种方法都没能解决,那能解决这个问题的人,就比登天还难找到了,何必要去给自己添加负担。说不定这个问题你把它放到一边,某一天它突然就被你无意间想通了。如果你抱有的不是积极的态度,而是消极的话,也许就是十几分钟的一个小堵车,你都会觉得过去了几个世纪,一个幼稚园的问题你都会觉得它是一个无人能解的世界之谜,我只能说你这个人活得太累。

  所以面对堵车,我们要抱有正确态度去解决它。现实堵车就把它当做是一个休息,因为它总会通车,而不是在苦苦的煎熬;思路堵车就把它当做是一个脑筋急转弯去猜测,总有一个正确答案,而不是在一个固定模式下去死搬硬套。

  堵车,一个很常见的东西,只要心里的态度正确,它其实就是一个游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