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眼泪的重量
   [标签: ]

  眼泪你到底有多重?

  医院中看到多少疲惫的人红着眼眶,满脸湿润守护在手术室外,坐立不安,眼泪无助的往下流,看着那红着的“手术中”心中不禁涌起无数的忐忑,看着他们无望的眼,但却又无能为力,他们的眼泪有多重?

  当你接到xx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欣喜的把它交到父母的手中,他们的眼眶里闪着晶莹的泪水,始终不敢眨眼,但却忍不住涕泗横流,他们的眼泪是甜的,因为在你身上他们看到了美好的未来、命运的改变,他们的眼泪有多重?

  一个仲夏夜,一声啼哭打破了宁静的夜晚,伴随着啼哭声,她流泪了,因为那是她的宝贝,她做了妈妈,一滴眼泪从眼角流下,因为她看到了希望,她的眼泪有多重?

  他们的眼泪是无法得到准确的测量的,尽管他们是普通人,可他们的眼泪是无价的。

  当94岁高龄的冰心撰写纪念甲午海战100年的作品时,她请来了海军官兵为她讲解情况,当邓世昌带领着战士迎战敌舰时,四周被日舰包围,可是他却沉着应战,尽管舰身中弹过多,严重倾斜,弹药即将用尽,他却将生死置之度外,尽管他牺牲了,但却留下了不朽的传奇,可是这样一幕,谁不愤懑?所以导致冰心拿起笔准备写时,便泪流满面,而导致她终无写成,她的眼泪有多重?

  当中国人制造出原子弹时,却被人质疑,这种心情谁可理解?当杨振宁问邓稼先,中国人的原子弹是否用美国人的援助时,邓稼先内心一定是五味杂陈,可当周恩来坚定的说:“中国人的原子弹是自己造出来的”那种欢喜是任何人都描绘不出的,邓稼先给杨振宁写了信,那熟悉的笔迹——“全部是中国人自己研制的”他的泪水夺眶而出,他的眼泪又有多重?

  他们是名家,但他们也有喜怒哀乐,他们也有眼泪,他们有杰出的成就,他们的眼泪无声而有力,虽然我不知道它有多重,但是我知道这样累包含着担忧、回报、与期望!!

    黑龙江牡丹江东宁县东宁第三中学初二:582198383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