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所谓的社会
   [标签: ]

  如今我们赖以生存的社会,却往往存在着诸多问题。表面上一池静水,底下却暗潮汹涌。

  就像一颗外表光鲜的橘子,保存得再好,也终究抵不过时间的推移,那新鲜的果肉终究会随着时间而慢慢腐朽,失去它原本的光鲜和味道。

  前不久播出的小悦悦事件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对于十八个路人的做法我也有些许愤怒。

  是什么样的社会风气促使他们对一个生命无动于衷,是什么样的心态让这十八个路人放弃了打电话或救援这一系列的行动,是什么样的想法能让他们漠视生命的存在然后继续心安理得的走在路上,是什么样的场景能让他们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坦然的走过一个血淋淋的生命。

  我不知道现在我们生存的社会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多大的危害,我不知道那时他们的心里是千军万马还是波澜不惊,我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对小悦悦伸出援手的会是位拾荒者,我不知道现在人心竟已如此冷漠,我只知道当那十八个路人走过一个生命的瞬间,我懂得了人性的善恶,同时也看清楚了这个社会的真面目。

  小悦悦幼小的心灵或许承受不了那些路人的冷漠,试想,今天是漠视一个生命,明天或许会漠视更多,如果这种社会风气一直流传下去,带来的后果又岂是增加几个冷漠的路人这么简单吗?

  这种事情在我们的周围时有发生,像药家鑫杀人,没有学历也能当上各种各样的职场大官、李刚的儿子酒驾却一点事都没有、农民工意外撞死四个孩子被判死刑而局长酒驾撞死五个到现在还相安无事。现代社会就是这样根据你的身份地位把一些人和另一些人区分开来,然后做出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

  现代社会“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风气越来越盛,“我做我的事,其他一切与我无关”的想法在更多人的思想中根深蒂固,面对这些,我们只能努力的与他们拉远距离,与现在这个满目疮痍的生存环境背道而驰,在乌烟瘴气的生存条件中追求着自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和坚持。

  这个社会让我看清楚了人性的丑恶,脱掉橘子光鲜的外表,里面的肉早已腐烂。

    初二:何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