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教育孩子之环境伴随着成长
   [标签: ]

  成长。孕育是自然赋予地球的特殊魅力?在地球上每天都有着新生命的到来。而这些新生命的成长不就至关重要吗?如果说地球的责任是将新生命送入这个世间。那么我们的责任就是让那些新生命学会如何生存!

  人类并不会为下一代的生存而担忧,但人类真真所追求的只是生存吗?不,人类不应该只停留在物质的追求上,精神的追求才是人类与动物的根本区别!想要从小就养成道德精神上至高的追求。那么从小的成长就至关重要。

  如何让孩子健康的成长就成了每一个父母的心事。其实孩子的成长更多的关乎与“环境”,也就是由父母家庭朋友亲人所围绕孩子组成的一个社会。一个以孩子为中心的社会。在孩子的成长中他会学,会看,会理解,会认识。但最缺少的就是认知事物。他没有成人的经验,更没有去判断是非的能力,他所能做的仅仅只是跟着外界所学习。所以这个时候将关乎生命的未来。而父母此时就成为孩子最信任的导师了。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将成为孩子的未来。当然这是教导孩子的最好时期,但是这恰恰也成为了孩子思想最薄弱的时期。

  我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去监狱里转了一圈,问他的爷爷说“为什么监狱里会有那么多坏人?”爷爷想了想说“因为他们心中有团罪恶之火”“是谁点燃他们的罪恶之火那?”男孩追问。爷爷说“其实,每个人得心中都有这样的一颗火种,而让他点燃的却是那些添柴火的人。”接着,男孩又问“那添柴人是谁?”爷爷说“他的老师,他的父母,他的同学,朋友等等,所有他认识的人多有可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时错并不在孩子。我曾经听过一个父亲因为他的儿子在学校骂脏话,结果大怒道说“他妈的,老子平时就这样教你的”?听完这句话大家一定想笑。但有时大人并不会意识到。虽然你平时教他以礼待人,语言文明。这些话反复的说,一遍遍的过,但你知道吗?孩子理解了,但他不会做!而你随口的一个“老子”就以然教会了他。

  孩子的从小所学都只能从生活的环境中获取,老师的讲解,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