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学生的命运
   [标签: ]

  学生的命运

  世界上最可怜的人不是一日三餐没饭吃的乞丐,不是生命垂危的病人,不是为孩子操碎心的家长,也不是为学生备课备到很晚的老师,而是那些看起来非常幸福,被别人围着转的学生,他们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怜,最不幸的人。

  很多人认为他们现在可以读书,可也免受战乱的煎熬,其实不然,在这些幸福的里面,其实包含着一层又一层的痛苦。

  他们每天起得比谁都早,睡得比谁都晚,天不亮就必须得起床去学校上学,有的学生甚至空着肚子去学校。他们生病了也不会去医院,他们会很懂事地呆在学校里面上课,他们会坚持带病考试,他们会拼命学习,他们谁认真听课,因为他们不想辜负别人对自己的期望。他们全都想考高分,所以他们已知很努力,但是天不遂人愿,他们就是做不到。他们比谁都希望将来能出人头地,他们会以自己的梦想为动力,但是这种动力马上就会被家长或是老师抹杀掉。

  他们在一天24小时中就要学习12个小时甚至更多,他们会不顾一切地去完成作业,他们会为一道题目而钻研很久,而老师和家长呢?他们只是一味地要求,一味地指责,他们从来不顾及他们的感受。当他们好不容易有了一点点的成绩,有了一点点的自信,但是这些自信马上就会被家长扼杀。他们的人生,从来没有一点幸福,没有一点自信甚至没有一点自由可言。

  当考试来临的时候,他们会紧张得手心冒汗,写名字时手会发抖。这份紧张,不仅仅是担心自己成绩的好坏,跟是担忧会辜负周围苦心人的期望。对于考试的分数,他们觉得拿几分都是不妥当的,恰好垫底的人会为自己的不争气而流泪,考得差的会为自己的无能而悔恨,考得好的,会为自己不是第一而难过,考第一的人会为保持住自己的名次而担忧。他们都是很不高兴的,他们都是充满愧疚的。在学校,同学嘲笑他们,老师指责他们,在家里,父母更是对你百般羞辱,绝不会来安慰他们一句,他们的心里饱受创伤,学习没了动力,成绩直线下降,他们对学习厌倦了,他们厌恶学习了,他们开始变得叛逆,他们走向了犯罪的深渊,别人都是一味的指责他们,怒斥他们,殊不知,到底是谁害了他们,不是别人,正是学校,老师,同学,家长,罪魁祸首就是那一堆堆的作业,一本本的的考卷,上面打满了鲜红的叉叉。一声声的斥责,一声声的嘲笑,在他们的耳畔边回想,他们情难自禁。

  学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