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后感 >> 正文
那袋米,让我明白了很多
   [标签: ]

  人生的漂浮不定,让很多我们已经拥有的悄然离去。直到最后,你丢掉许多的东西,可那一道神奇的光还是笼罩着你,不减当年的神采。而我们却只是玩世不恭,叹息连连,直到最后失去那道光,才知道——真正的失去。

  从咿呀学语伊始,那个人始终陪伴在我们左右。只是,渐渐地,我们对她的存在不太注意了。

  我小时候特别不听话,喜欢从学校翻墙逃学,却不知道这样给父母带来多大的伤害。又一次,母亲见我又翻墙回来,她什么也没说,也没打我,只是转身用衣袖擦拭着脸,我意识到这次不大对劲,马上上前问母亲怎么了,可她一言不发,只是一个劲的哭泣,滴滴泪水打在我的心上,令我喘不过气。我忙向母亲道歉,没想到起了很大作用,母亲红着眼说:“小旭,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啊,你不知道我是为你担心么?你不知道学习关系到你的前途啊……”说着,哽咽了,我忙趁热打铁:“嗯嗯,我知道了,我以后真的好好学习,再也不让你生气了。”说完便拿起书包,向学校走去,可那时的我却不是真的这样想,“我要好好学习。”这句话不知说了多少次,可每次都是言行不致,这次也不例外。

  晃过了小学的六年,我跨进了初中,留恋着小学的死党、兄弟,留恋着家里的亲人,每天在教室里干的事情是抬头望天想事情。每次,我拿着带着“血叉”的试卷到家,引来的是无数的打骂与事后耐心的教诲,可是对于我这顽劣性格的坏孩子来说,那只是一道耳旁风,生成,一刮,即过,已忘。从未起到任何作用。

  直到初二,我还是原来那样。谁有能想到,一篇不起眼的作文,勾起我沉睡的良知。那文章题目《她,付出的太多》,讲述的内容:

  作者是个山里的穷孩子,没钱读书,每次看见其他人家的孩子都背着书包,快活得跑去上学,他都流下了羡慕的泪水。有时他甚至抱怨他为何没降生在一个富人家里,在安逸的环境下好好读书。最后他央求他的母亲,希望用他的泪水打动他的母亲让他读书。母亲沉默了,她哭了一夜,天一早,母亲肿着眼睛对他说:去上学吧。“话语虽很淡,可谁能感受到这孩子当自己梦寐以求的愿想即将实现时那激动的心情。

  孩子上了学,他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