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后感 >> 正文
观后感——国庆60周年作文
   [标签: ]

  光阴似箭,日历也穿上了“国庆装”。今天——10月1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盛大的节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年的喜庆日子。

  还是那熟悉的天安门城楼,朱红色的地毯、朱红色的大门、身着中山装的胡锦涛主席率领着党和国家领导人,郑重的走上了天安门城楼,看着这60年前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的同一个地方,他们的脚印与历史重叠、从他们的脸上,我看到了激动、幸福、骄傲和自豪,而我的心中也满溢着同样的情绪,我此时真想大呼一声——祖国,我爱你!

  此时此刻的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乐声阵阵。在这喜庆的日子,祖国母亲的儿女把您团团围住,欢庆着,问候着。有解放军战士、学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们都挂着鲜花、红旗。一万多名学生持着红色和黄色的鲜花,组成了四个大字“祖国万岁”。这四个大字的周围是由黄色的鲜花围成的,这红色和黄色不是象征五星红旗吗?……此时的天安门是花的海洋,乐声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还是解放军叔叔的阅兵仪式。

  数声礼炮隆隆作响,礼仪队迈开整齐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向升旗台走了过去。红黄相间的方队,映衬着绿色的军装,映衬着人们骄傲的面庞,整个广场只听见战士们整齐的步伐声,就如同我们的心跳,有力、蓬勃。

  熟悉的旋律响起,鲜艳的红旗、饱浸着烈士鲜血的红旗冉冉升起,我跳下床,以立正的姿势站在了电视机前,我想,亿万的同胞此时也同我一样,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主席同志,受阅部队准备完毕,请您检阅。”

  “开始!”两辆军车在长安街徐徐相遇,面对着等待着指示的部下,主席简短的下令。

  主席的车所到之处,一声声高亢的立正,我们的人民子弟兵身姿挺拔,器宇轩昂。

  “同志们好!”看着战士黝黑的面庞,主席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他那三军将士为祖国的安宁与和平作出了多大的贡献啊,他们就是人民的守护神,是祖国最伟大的人。

  “首长好!&rdquo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