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面对书本
   [标签: ]

  面对书本,而心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在想其他事。那些文字,好象从来没有那样陌生过吧!

  眼睛是如此干涩,干脆闭上眼;却发现原来连呼吸都会有如此困难的时候;感觉真的好累!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近些天有太多的事情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不管我怎样努力,面对这紧张的学习总有一些力不从心,觉得目标、理想、未来……一下子都离我好远好远,让我有些恐惧、惊慌。

  从床上起来,看到书桌上静静地躺着一条丝带,我把它捏在手里,缠在手指饶了几圈,然后把一头从里面穿了进去,绕成了一个小圆圈,一边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一边在心中斥责自己竟然在浪费时间。再次注意那条丝带时,它已经转身成了一连串小圆圈了,像是重重叠叠的汽球。哇!这简直就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可是,一想到宝贵的时间已不再回来,它就仿佛成了我浪费时间、虚度时间的证据。它正在朝着我坏坏地笑着吧!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太不应该了。

  我手猛一使劲,将这一串可爱的小圆圈拉成了一串死结,一串小圆圈转眼间烟消云散,化为乌有了。

  它变的不再精美,不再吸引我的眼球。我又干脆随手拿起一把剪刀,把它剪成了两截,扔进垃圾筒。

  不久之后,它将被所有人遗忘,甚至没有人记得它曾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没有人想得到它曾被当工艺品一样欣赏过。而它曾经的辉煌已不在。

  人生有些死结是自己给自己造成的。这条丝带就仿佛是我的烦恼吧。原先积聚的辉煌,就单单因为心里的一时不顺,决定去毁灭它,以致在生命的长河里一丝痕迹也没有留下。

  这就是我给自己打的结么?

  不禁豁然开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