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抓住今天
   [标签: ]

  新学期到来了,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又是一个忙碌的起点。

  我们的心中还在回放那一幕幕年终和年初时烟花四起、欢笑满天下的景象时,那个令人渴望的寒假已悄然离开,我们所面对的是必须靠我们自己拼搏的新天地,所以,现在我们需要明白的是时间并不等人。可能,坐在教室的你还在回忆昨天的欢乐,可是,你却不知道今天就这样放电影似的离开了,它离开了就不再回来了,我们都知道它很宝贵,但我们还是将它忽视了。想想我们这学期就这短短的几个月,我们还可以忽视多少个这样的今天呢?而今,我们在面临人生第一个重要选择的时刻,我们必须牢牢地抓住“今天”。

  可能在很早以前,你就开始在嘴里念叨着“一寸光阴一寸金”,但这么多年来,你有没有真正用心去衡量它的价值呢?有没有认真去珍惜它呢?如果在你的生命中你永远扮演着一个“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那么这样的人生是很可悲的。因为你永远只知道念叨,而不会去实践它,所以我们应该抓住“今天”,把握这“一寸光阴”,也许只有当你成为了时间的主人,你才能真正地体验到成功,你才能真正地掌握并主宰你的一切。

  人有时候是虚伪的,也会幻想着很多,但我们都明白,人终究还是活在现实中的。我们不应该再为过去那一点点成绩而沾沾自喜,也不应该为昨天的那一次失误而沮丧泄气。我们应该把重心放在“今天”,把握这真实的一切。我想有色彩的人生不应该靠回首那已不存在的昨天,也不是靠眺望那遥不可及的明天,而是靠抓住实实在在的今天。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