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体验阅读
   [标签: ]

  我喜欢阅读,可以说是到了痴迷的境界。

  但我又不是传统意义上那种“一盏花茶,一片阳光,一本名着,一个下午”的优雅阅读。相反,我什么都看。名着、小说、漫画……言情、恐怖、传奇……悲剧、喜剧、记录……并且我不会像一名正经的专家那样去研究它们,通常一本书我只看一遍。我把第一次满含新鲜感的阅读体验看得无比重要,那是为了以后随时在脑海中读取回味的需要。我还喜欢把那些风格迥异的记忆在同一时刻释放,以达到思维的喷发。这些都是阅读的体验,酣畅淋漓,快感入骨。

  总而言之,阅读的体验在我看来是不同凡响、多姿多彩。

  这种体验有时是刻薄的。一本之前我钟爱无比的书,也许在读上半部时,我还是赞不绝口,到了下半部态度就180度大转弯。我会开始批判这本书的哪些地方不好,并在脑海里对这些地方进行整理、思索。最终,有可能这本书就被“打入冷宫”。我的批判自然不是权威的,但我总觉得能从这种体验中捕获点什么。我诚然追求阅读的快感,但也并非不注重阅读的质量。我的口味可以说是刁钻的,我要求我花时间、花财物换来的文字作品必须是能给人以触动的。它不一定必须是名着,但一定要不能老套。随便找几个噱头用无意义的文字串联起来就称之为“书”,那是我最厌恶的类型。在书中像个愤青一样只顾自己地大肆发泄自己那所谓的对社会的“看透”,而不顾读者的感受,这是我最心疼书钱的“废纸一本”。我不否认我自己在写这段文字时也像个愤青,但这最起码让我体验到了怎样的文字是成功的,怎样的文字是失败的。好的阅读体验,是能引起人的共鸣的。

  积极的体验在这种刻薄的体验烘托下,越发酣畅淋漓。我经常把自己想像成书中的主角,全身心地投入进去。我的心在作者的字里行间翻腾、劲跃、跌荡、起伏,情感像是大海涨落的潮水。各种各样的人物、情节、风格,牵引我在阅读的思维汪洋中?水。我会把每一个字都深深吸纳,直到看完最后一个字,就像雨过天晴、毛孔舒张的畅快。要是按郭敬明的说法,那些文字像一个个囚笼,只不过那是抽象的阅读体验编织而成。它们深深吸引了我,说真的,那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