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谦虚
   [标签: ]

  你常常躲在不被人们发现的暗处,但你不是卑微,也并非可怕。你实事求是的从在着,就像一座高山沉默但又真实的矗立着。

  喜欢你的人总能得到人们的敬仰。比如说,我国古代的着名教育家、思想家孔子就是这样一个人。有一次,他遇到两个孩子争辩,一个孩子说早上太阳大得像蓬盖,中午的太阳像菜盘,所以太阳早上离人远。两个孩子谁也说服不了谁,就让孔子来评理。孔子因为谦虚,就直言不讳的承认自己回答不了这个问题。结果孔子不但没有被别人嘲笑,反而赢得了后人对他的无限敬仰,被尊称为“圣人”。

  还有一代球王贝利。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记者问贝利:“在你的所有的进球中,你认为哪一个球踢的最精彩些?”贝利不假思索的说:“下一个进球。”熟悉贝利的人一定知道在他的足球生涯中,他共射进了1200多个球,其中精彩的进球数不胜举,比赛中他带球从己方禁区穿过全场晃过对方包括门将在内的全部对员,从容破门的次数也有好多次。但是贝利谦虚,他对着些都不满意,总是希望“下一个球”最精彩。正是这一点让他成为一代球王。

  你——谦虚真好,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