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书笔记 >> 正文
民族的尊严
   [标签: ]

  从幼儿园到初中,我不知走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也不知上过了多少堂课,其中有一堂“课”使我至今难望,那不是一堂普普通通的课,那堂“课”上没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没有整齐干净的桌椅,也没有学识渊博的老师,但它却教给了我人生最重要的道理。

  那时我好像才上五年级,那天放学回家,我听到前面的孩子正在辩论哪个国家是生产电脑最多的国家,一个孩子说:“亚洲生产电脑最多的国家是台湾……。”“不,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地区,而不是一个国家!”另一位同学义正词严的反驳到。听到这儿,我体会到了一种崇高的责任感,一种维护国家民族尊严的责任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我记得鲁迅先生曾说过一句话:“中国只有人人都有了民魂,才会进步、才会富强。”这里所说的民魂就是一种责任——维护国家民族尊严的责任。每个华夏儿女都应该有这种责任。

  历史的车轮在不断地前进,“九一八”事变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离我们远去,但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不会忘记这个耻辱的日子。每年9月18号这一天,东北各地区的人们都会自发地举行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以警醒世人“勿忘国辱,振兴中华”。然而在今天,一些人的做法也令人深思。据报载,2003年9月18日这一天,我国东北某市一家大型商场却在人们的哀思中举行隆重的开业典礼,典礼上彩旗飘扬、礼炮齐鸣、好不热闹。据商场管理人员透露,选择在9月18号这一天开业是因为“918”意味着“就要发”。作为一名炎黄子孙,在看到这样一则报道后,你会有何感想?

  那个孩子给我上了最有意义的一堂课,他告诉了我和所有的炎黄子孙:维护国家、民族的尊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