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人
   [标签: ]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想必这首歌大家已经不陌生。但似乎,生活中却是这样的:

  或许我们早已习惯于警察叔叔的指挥,或许我们早已厌烦父母的关心唠叨,或许我们早已习惯走干净的马路,却随地乱丢垃圾;或许我们早已轻视老师的谆谆教导……

  现在,也许是社会的快节奏吧,使人们忘了这份人最应该有的基本美德:没有多少人记得父母的生日,只记得自己过生日,父母要给自己买礼物;没有多少人会站在领奖台上还想到一如走来有多少老师的谆谆教导,只知道自己的成功来源于自己的奋斗……“乌鸦反哺,羊有跪乳之恩”,连动物都有这样的感恩的意识,况且我们人呢?我们不为此感到羞愧吗?我希望中华的传统美德不要断送在我们这一代。

  现在,有些人“生在福中不知福”,他们认为自己所享有的一切都是应该的,他们不懂得感恩。

  有些人说“我一定要好好地报答……”但最后却空虚一片。

  有些人懂得要感恩,却不知怎样用行动去体现它。

  有些人懂得怎样感恩,却没有时间

  我想对第一类人说:“等你们有一天身为父母,但子女却很少关心你时,请你不要后悔”

  对于第二类人,我想说:“感恩永远不是放在口头的,要用实际行动来验证。

  对于第三类人,我的寄语是:努力地为你想报答的人做一些事,不一定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点滴见真情,感恩其实很简单。

  第四类人是典型的上班族,学生族,但时间像海绵里的水,要挤,总还是有的。不一定是去哪里大摆上一桌,这才算是感恩,其实帮父母洗一次碗,给给予你的人说一声“谢谢”,这也许正是最大的感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我们大家继续发扬这一伟大的光荣传统。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人!

  无锡市江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