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
   [标签: ]

      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你就会发现原本阴暗,失败的世界其实一片阳光灿烂;

      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你就会发现原来渺小的你也拥有着巨大的能量;

      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你就会发现你也可以挺起胸膛迎接一切风霜。
 
      我曾是一个懦弱的人,生活中的丁点小事都可以让我流下眼泪,考场上的失利,生活中的不顺,都能让我愁云满面。我也害怕遇到困难,理科中但凡写上了“迁移拓展”“拓展创新”此类的题目,我从不敢提笔。10岁那年,因琴弹的不错,老师推荐我去参加比赛,可我太懦弱了。因为害怕得不到那夺目的奖杯我宁可不去争取。

      上了初中以后凭借着我的一点小聪明,时不时也能登上第一名的宝座。我以为我的成绩就会这么的稳定下来,所以写学习目标时,毫不犹豫便填上了一位和我成绩不相伯仲的女孩——小a。但是事实根本不是这样,我对那些难题的态度让我一败涂地,那些难题堆积成一座撼不动的大山,我无法跨越。初二上学期第一次月考过后,小a拿着成绩单站在讲台上头仰得高高的对我说:“你成绩太差了,别拿我做竞争对手,好吗?别人不知道还以为我成绩也这么差呢!”

     我抬起头,只能看到小a的下巴,于是我站起来,努力使自己的目光与她平视。我说:“不,你做我的竞争对手最合适。”说完我捏紧拳头走出了教室。

     我承认在听到小a的话时,的确是鼻子发酸,两眼发红,可我又忽然想到了很多,我想李白在遭遇仕途的不顺时仍然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去帆济沧海。”

     我看见杜甫在泰山脚下呐喊:&l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