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放弃有时也会痛
   [标签: ]

  有人说放弃远比坚持轻松得多,淡离却说其实放弃比坚持更令人心痛。_题记

  明亮的清晨,阳光斜斜的,透过窗户洒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淡离那十根柔软的手指灵巧地跳跃在那黑白之间,愉快而又活泼。每天早晨,淡离都会随着指下的琴声一起陶醉,闭上眼,想象着自己沐浴在鸟语花香的境界,无限美好。一曲终了,淡离却仍坐在钢琴前细细回味,手指也轻轻地,抚摸丝绸般的滑过一个个黑白精灵,不论是触觉还是视觉都盛满了不舍与留恋。因为她似乎感到以自己现在的处境,离开它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步行到教室才发现座位已被挪到窗户旁边,心里暗暗偷笑了一回:这不是我正想要的吗?于是步伐加快坐到座位,深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打开书本,阅读课文。

  阳光直射在淡离的侧脸上,她不禁“嘶”地抽口冷气,摸摸被晒疼的侧脸,刚想要伸手拉上窗帘,身旁的人便狠狠地瞪着她,冷冷的冒出一句:“别关,关上了就没光了,我还怎么看书啊?”于是,淡离放弃了接下来的一切动作。可脸,依旧在疼。

  放学铃声终于响了,淡离孤独地走在路上,回想到为了坐上新闻社社长的位置而放弃了最美好的友情,弄到现在孤身一人,她的心微疼。

  快到家门口时,听到家里“乒乒乓乓”的声音,一个箭步冲进门里,看到伤心欲绝的母亲和怒发冲冠的父亲,便知道父母又因为父亲赌博的事情闹上了。母亲忽然歇斯底里地尖叫道:“我再也无法忍受了!”淡离明白自己又应该放弃什么了,再坚持也放弃了对父母的束缚,心顿时生疼。

  淡离还是放弃原有的家,放弃了钢琴,在校住宿,也明白了放弃或许轻松却无比令人心痛。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第六中学初三:江雯婕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