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歌颂语文
   [标签: ]

   

  忽然有了写诗的冲动,于是撰下几行小诗,权当请柬,请你登上语文列车,直达我梦想的国度。

  范仲淹的“岳阳楼”与崔颢的“黄鹤楼”谁更别具匠心,彰显艺术的绝美?“万里长城”与“北京故宫”谁更名扬天下,显现中国历史?

  项羽破釜沉舟,博大情怀却难防刘邦之阴险,茅庐未出,便知天下大事,南阳卧龙,三试刘备之心,曹植宅心仁厚,曹丕却与之为敌,才有了曹植“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悲句。

  卫青是英雄,金戈铁马,大破匈奴,立下赫赫战功,岳飞是忠魂,志存高远,留下“精忠报国”名。

  语文,你是谆谆教导我的老师,教导我知识,指引我航向,帮我树立我的人生目标,你是我和蔼的亲人,牵着我的手,使我不会迷惘。

  你曾告诉我,生活因宽容而精彩,马克吐温说过:“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脚上,这便是宽容”。江海因宽容涓涓细流,而浩瀚无边;高山因宽容细沙尘土,而巍峨连绵;蓝天因宽容彩霞,而美丽动人;田野因宽容曲折小路,而妙趣横生……于是,我学会了宽容,宽容美玉的缺陷。语文,感谢你,我要为你歌唱。

  你曾告诉我要珍惜时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你曾提醒我要珍惜亲人,感恩父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你叮嘱我要珍惜友情,友情虽无黄金般灿烂,却有白银般纯净,虽无大海般澎湃,却有小溪般细腻……于是,我学会了珍惜,珍惜生活的美好。语文,感谢你,我要轻轻为你歌唱。

  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中,我背上行囊,紧握着手中的笔,描写过往,绘制前程,梦想在我一字一画中慢慢积累,显现。语文,你为我的成功铸就了坚固的阶梯,感谢你,我要高声为你歌唱。

  懈怠时,你告诫我“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彷徨时,你劝慰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r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