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勿忘国耻,展望未来
   [标签: ]

  血雨腥风的昨天,光明灿烂的明天

  ——题记

  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经历了60年了,这在60年前,中国遭受了多少的磨难,多少的挫折。我们享受着这个祖国给我们的美好,我们向往和平,祖国给了我们和平。祖国对我们是如此的款待,我也要将他的耻辱铭记于心——勿忘国耻。

  祖国的沧桑,我们没有经历过,但是经常听到老一辈对我们讲起,现在屹立在南京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那么的耻辱,36万人在几天的功夫就“伏尸万人”,这是多么惨痛的事实啊!731细菌战——用人做实验,这还是人的行为吗?同样都是人,他们怎么就怎么忍心呢!难道他们不会良心不安吗?痛苦的细菌战,让人不翼而飞,家破人亡,家里都不知道自己的亲人已经死在了细菌战,还在家里等着他们的归来呢!这是多么的可悲啊!这样惨痛的历史,这样不真实的真实,我真的不想去相信这是真的!更过分的是日本竟然篡改历史,在教科书上传播不是事实的事情,这是禽兽不如啊!!

  这样的国耻,我们怎么可以不知道,我们要努力去创造我们祖国美好的未来,不被人压在脚下,受人欺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未来一片光明。毛主席打下的这片土地,就是为了让我们去发扬光大,让世界看到我们的力量,让我们为我们叹服。有那么多前辈做了我们的前车之鉴,邓稼先在没有任何条件的情况下,仍然创造了原子弹、氢弹,这是多么令人骄傲啊。这事告诉我们,我们中国同样可以从无变到有,那么我们一定能创造更好的东西。我同样相信我们这些祖国栋梁一定能有更好的明天。

  曾经在书上看到说,新中国成立的时候,国内外敌对势力曾经这样预言说:中国共产党解决不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蒋介石留在大陆四亿张嘴呢。可想而知,中国是多么的被人所瞧不起,这样的国耻怎么能不记住。但是中国没有怎么被打败,袁隆平创造的杂交水稻,就解决了我们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因此我们现在从昂首挺胸的走在外国人的面前。中国被人瞧不起的事也不是一件两件可以说得清的。

  现在的中国就像是一个雄狮苏醒了一样,虽然我们只是发展中的国家,但是这不代表我们中国就不能跟上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