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圆月
   [标签: ]

  

  中秋皓月,分外皎洁,明月渐渐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云,淡淡地遮住月光。田野上面,仿佛笼起一片轻烟,朦朦胧胧,如同坠入梦境。每当这时,仰望头上的那轮明月,我总会想起爷爷……

  从我记事起,家里只有我和爷爷两个人,所迈的爷爷靠捡破烂维持我们的生活。慢慢地我长大了,到了上学的年龄,于是原本就不富裕的家里显得更加寒酸,我努力地学习,只为了不让爷爷失望。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明亮的星光掺着水滴,变得湿润、柔和,随后轻轻地挂在树梢上,搭在房檐上,铺在街道上,薄薄的一层,接触到这种光辉的一切,都变得那么优雅、安详。

  头上的星星在疲倦地眨着眼睛,我不敢睡觉,只是和爷爷坐在院子里畅谈,因为我知道,明天一早,我就要离开爷爷,独自踏上那求学之路……

  又一次迈上了故土,踏上那熟悉的小路,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同样的夜,同样的明月,天上的星星,一个挨着一个,围绕在温媚的圆月旁边光线显得更柔弱,云似一缕缕的飘带,斜盖住了天河。回到家中,将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拿给爷爷看,爷爷脸上的皱纹开了花。他虽然不识字,但还是小心翼翼地端详着,我同爷爷一起唠家常,谈自己这些年所经历的事情,说着说着,不知何时,窗外升起一轮红日。

  黑龙江省安达市任民中学九年一班初三:郑鑫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