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硬币窥人生
   [标签: ]

  闲来无事,将一枚硬币在手中玩弄,在手指的上下交替下,这小小的硬币在空中似无助的落叶般上下翻飞,像极了体操运动员的空中旋转动作。在硬币的上下翻飞间,我蓦地觉得人的一生也如同这硬币一般的升腾跌落,而那短暂得永恒也不过一瞬尔耳。

  时间的年轮缓缓碾过,历史也随那车轮的转动而灰飞烟灭,但这并非终结,好似硬币的跌落,而跌落却是下一次升腾的前兆。我们无法选择硬币跌落的时刻,但我们可以选择硬币翻飞的节奏与方向,唯有如此,才能让短暂的升腾变得有意义,而这种意义也将在下一次翻飞中延续。

  当硬币飞的越高时,它固然飞的更久,固然姿态更多,但此刻的它,已不再我手指的束缚下了,它可能会飞歪,甚至让我的双手无法将其接住。虽然我可以将其找寻,然后再令它翻腾于空中,但人生中的一次过错,或许,就永远无法弥补了。就像人世间的荣耀往往会孕育出贪念,为了短暂的光辉而悔恨一生。

  一枚硬币!它能干什么,它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自己的消磨,甚至是自己的动作,但它是美的,它是没有伪装的真,是真实的美,它时刻都以真实的摸样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它正便正,反便反,没有丝毫的做作,它的一切都是这么的真,这么的简单。

  突然,硬币从手中滑落,我看着小小的硬币在地上滚动,竟发现自己已习惯了操纵,全然忘记了它终究会有离开我双手的一天,就像人世间的种种权利与金钱,迟早会离你而去,没有任何的留恋与同情,就如那硬币一般滚去了,留下的知识孤寂和空空的双手。

  人生如白驹过隙,何必太过虚荣,何必费力伪装自己,何不如那硬币,做真实的自己!

 

  翔宇初三:王旭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