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失去梦
   [标签: ]

  当我津津长大,才懂得……

  “姐姐小时候很可爱。每天,我都陪着她,给她讲故事听,她总是会笑,很可爱,也很好玩。那段日子,是我和她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光了”妈妈的声音中,带着快乐与幸福的感觉。

  我幻想妈妈与姐姐的快乐生活,心…却突然凉了。想起自己小时候的那段空白记忆,留下的,却只有淡淡的忧伤……

  当我还很小时,因为父亲,母亲毅然离开了我。那时,我还小,不懂得什么是母爱,只是认为,经常骂我、批评我的母亲,除了对我的训斥,不会再有什么了。所以,母亲的离开,对于我,对于父亲,都没有过大的伤害。

  后来的两年里,我对母亲的想念有些暗淡了,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见到了母亲。那时我五岁,看到母亲的脸,似乎有点陌生,一条条皱纹印刻在额头上,虽然不多,但却那样清晰。我开始有点心酸了,不知为什么嗓子里像塞了铅快,说不出话来了。

  母亲那样看着我,我便也抬起头看看她。就这样,我们望了好久,过了一会儿,母亲眼中泛起了白光,在阳光下,显得那样刺眼,我没再抬起头,只是低头看着母亲的手,因为我知道,她悄悄地……

  那一刻,我才懂得抛弃爱的痛苦……

  多少年了,我与母亲的接触不是太多,只是隔几年见一次罢了。三年级的暑假,母亲叫我去深圳看望她,我想去看看,便答应了。在深圳的两个月,一眨眼,便过去了。不过这两个月我很开心,与母亲的心也近了许多。离开时,我得坐深广火车,母亲送我到了火车站,给我大包小包塞了一大堆,我收下了,母亲帮我提东西到火车上,车还没发动,她便陪着我坐了一会儿,我抓着她的手,看了好久。火车开动了,她急急忙忙下了车,在窗外用力给我挥手,眼睛亮了,看上去有些强忍着的样子。火车渐渐走远了,我回头看,影子却模糊得让我看不清。

  静静的火车上,我悄悄地哭了,没有声音,却好象全世界的人能够听得到。

  很多年了,我已经大了,对于母爱的理解,也懂得了。可我失去的,却再也无法回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