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落花枝头
   [标签: ]

  夏季,是花的天地。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国色天香的牡丹;百年好合的百合,纷纷竞相开放。

  一进花园,浓郁的花香涌入口鼻,是什么呢?走近一看,原来是牡丹,还有蓓蕾亭里,含苞待放;有的半开半合,微露金芯;有的翩然怒放,喷红流彩;有的花瓣已落,子实心萌;也有的花萼圆鼓鼓地胀起,果实已初具规模,挺在枝头,随风摇曳。

  啊,这些正在绽放的花朵,多像一群无忧无虑的孩子,绽放出他们最灿烂的笑容。可是,当一阵风吹过,天气明显转凉了,花瓣一片一片从枝头落下,落花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那么坦然,那么安静。

  一场雨过后,落花浸淹在水中,火红、淡红、红、白,它们的颜色渐渐被雨水洗去,水变成红色的了,将泥土也染成了缤纷的色彩。它原本是枝头最娇艳的花朵,它的颜色原本那样鲜艳,它的香气原本那般清香,引来了无数蜂蝶的艳羡,它曾经那么美好,而现在,它走向了死亡,曾经那娇艳的美貌,被泥土掩盖,人们看不到它了。

  因为那阵风,它飘然落下,慢慢地飘零。它在空中,依然看着那花枝,落花对它是那样不舍,它似乎在努力挣扎着,要回到原本属于它的位置,可任凭它如何挣扎都无济于事,它只能将最美的舞姿留给大地。经历了无数坎坷,从发芽、开花、结果到死亡,它最终还是落了。细微的簌簌声打断我的思绪,又有几片飞红飘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但愿它会为下一代做点什么吧!

  点评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小作者以优美的文字,向我们展示了一幅春天里的百花图。文章描写细腻,行云流水般的行文中,展示出小作者扎实的文字功底。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