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揭阳。过去的成长,今日的辉煌
   [标签: ]

  记忆中的童年,就像是一部泛了黄的黑白无声的电影,讲诉着孩提时候的点点滴滴。

  静谧的画面里闪烁着数不尽的天真,无瑕的童年点缀着一丝纯真的甜蜜。让每个人对儿时。都充满数不尽的憧憬和遐思。但是在这部影片中,却有着太多太多的事物与今天成为对比。

  小时候,门前的一条泥泞路弯弯曲曲的蔓延向远方。每一次下雨,地上原有的坑坑洼洼就会躺满了污水污泥,路过这儿时与红军队伍们过沼泽时的感觉有颇有为相似之处。

  而今天,一条柏油路笔直的朝着朝阳升起的地方伸去,平坦的道路即使刮起了风也依然看不见沙尘暴。每一次下雨,雨水也会汇成一条条小溪排走。

  小时候,每次上学总是要路过有很多很多竖着“施工中”的牌子的工地,总是记得这个地区每天都会回荡着施工时大夯轰轰的巨响声,还有搅拌机的吱吱声,还有砖块不小心从高高的竹架上砸下来的声音。

  而今天,伟岸的高楼大厦屹立在发展后的城市里。守候在夜晚的黑暗下,仰望着白天刺眼的阳光,忍受着严寒与酷暑,忍受着风吹与雨打。日复一日[注: 复:再,又。过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时间长。也形容光阴白白地过去。],它们依然用毫不动摇、无一丝孱弱的表情守候在原地。

  小时候,总是在耳边徘徊着“在我们揭阳里根本就没有一个像样的地方”之类的话。

  而今天,随着揭阳楼的竣工,石油的落成,风力发电厂的开发,而在我们每个潮汕人的脑海烙下了一个不可磨灭[注: 磨灭:消失。永远消失不了。指事迹言论等将始终保留在人们的记忆中。]的印记,告诉我们,现在的揭阳已经改朝换代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