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牵挂
   [标签: ]

  曾几何时[注: 几何:若干、多少。才有多少时候。指没过多久。],家乡的一缕炊烟足以在心头萦绕良久,牵挂着游子的归心;曾几何时嘘寒问暧的一个眼神足以温暖好久好久,牵挂着身处困境人的心;曾几何时,希望工程女孩那一双明亮渴求的眼睛足以让万众牵挂;曾几何时,也许没有的东西,仅仅一种信念,就有人舍得一生为之牵挂;曾几何时……

  何为牵挂?

  是“遥望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离情。

  牵挂是“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的无尽忧伤。

  牵挂是“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的依依不舍[注: 依依:依恋的样子;舍:放弃。形容舍不得离开。]

  牵挂是“风一更,水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的无奈与惆怅。

  牵挂是唐玄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九死一生[注: 形容经历很大危险而幸存。也形容处在生死关头,情况十分危急。]还依然向前的坚定信念。

  牵挂是鲁迅毅然入下手术刀,举起看似无力的笔杆的坚定。

  牵挂是大雪封门,举国救助许许多多双手打通的一条条通往回家的路。

  牵挂是春节的饺子,元宵的汤圆,十五的月饼和跨越千山万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