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偿还一抹绿给世界
   [标签: ]

  我认为世界只是可毁灭,不可拯救的。当然现在我想这一观点似乎是错误的,因为我们所能看到的,地球上正发生的事情以及现象,都还表明情况还不是很糟。仍然还有很多人为了拯救这个地球而奋斗终身。但是很遗憾,这些人中有相当一部分可能将是徒劳的,一方面,有些奋斗只是粗浅的表面形式,无知,甚至是心不在焉[注: 心思不在这里。指思想不集中。]。另一方面,毁灭一个世界也许要比上拯救的世界容易的多。

  我想,现在的心,扪心自问[注: 摸着胸口,自己问自己怎么样。指自己反省。],我的回答会是,我是世界的毁灭者,也不敢吹嘘自己为环保作出多大的贡献,我想,在这个人口,已经成为极大多余的星球上,任何人的出生,本身就是对环境的潜在威胁,成长,消费,制造垃圾,可以说,我们每个人对于世界环境而言,都欠下了一笔债,欠债还钱,理之固然,那么我们搞环保的人,就没什么可以骄傲的了。只能说是在恶劣的环境中痛苦太久之后的良心发现,大脑完善,摆脱了幼稚,野蛮,粗鲁之后,来偿还这笔债。

  我并非宣扬所谓“人之初,性本善”,但我们欠下了债——事实如此,我们每个人必须深刻的认识到这一点,才有可能放下花架子。少些沾沾自喜[注: 形容自以为不错而得意的样子。]。真正的把环境当作一种责任,严肃认真的环保,甚至泪流满面的环保,这样我们才不会一边高呼环保,一边把垃圾袋随手扔在路边,或是把树苗从某处挖出来,再随随便便埋入另一处,之后看着它慢慢枯死。那么,我们的奋斗,才不会是粗浅的,形式的,我们的奋斗才真正算是奋斗。

  另一方面的问题是,拯救世界的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