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拥有书籍,使我感到快乐
   [标签: ]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很喜欢这样的午后,阳光懒洋洋的倾洒在地面,或许空气中还有浓浓玫瑰的芬芳,我就那样恬静而舒适的啊,坐在白色长椅上,一卷书,一茗茶,一个下午。

  书买得不多,但本本开卷有益。在书中,我仿佛成了古人,望着温庭筠远望的倩影,望着消瘦的李清照不尽惆怅的背影,望着李太白豪放不羁的真颜,望着杜甫忧国忧名的满头白发;我有似乎成了五四爱国运动的有志青年,在被铁蹄侵占的祖国,守护最后的尊严,;在抗日的战场上,投下最后一颗人石俱焚的手榴弹,;在漫漫长征路,越过万水千山。

  在我这稍纵即逝的路上,我感谢泛着墨味清香的书卷带给我的快乐。

  或许是清晨,是午后,是傍晚,手上若捧着一卷书籍,心便变得笃实。最最喜欢书中那富有诗意,深意的闪烁字词,最最喜欢书中那犹如肖邦小夜曲那样清新优容的句子,最最喜欢书中含义深刻,需要咀嚼,品尝的真知,最最喜欢书中那些简单,轻线条的插画,如餐桌上的清粥小菜,不夺眼不炫目,甚至最最喜欢书籍封面,纸张与阳光打切好的角度,细腻的质感。

  我不是名人,无法让我欣赏的书推向大众,我不是诗人,写不出宋词去歌颂书籍的好处,我不是思想家,不能让我对书的感受人人知晓。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毫不掩饰对书籍的热爱与感谢。

 

    初三:汪云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