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琴落心弦
   [标签: ]

  天边的太阳渐渐隐去,晚霞在岚风习习中悄悄攀上纱窗,把窗边几盆散发着淡淡花香的郁金香染上了一层金黄,惊飞了花丛中一只稍作停留的蝴蝶,也打乱了我的思绪。

  站起身,窗外的世界似乎显得那么苍白无力,一种让我惘然若失的东西在我的脑海中辗转,使我感受到了一种深切的单调。心里有一种想急切打破这种平衡的欲望,我不由自主地走向了书房,那里有抚平我心中焦躁不安的东西——琴。

  古朴的琴身上镶满了细密的琴弦,显得那样精妙。手抚在琴上,光滑的触感令心中一阵安详,手指不由一动,“铮”,仿佛与心中那一丝涟漪共鸣。

  旋律在宽广音律内不断跳跃变换着,虚微的移指换音与实音相间,旋律时隐时现,犹如高山之巅,云雾缭绕,飘忽不定;清澈的泛音,活泼的节奏,犹如高山流水,安抚了我浮躁的情绪,驱散了我心中那一丝阴霾。

  一曲终了,在缭绕的余音中,目光不经意间触碰到木琴的一角,那本来应该是毫无瑕疵的桐木却透出一抹淡淡的鲜红,素手轻抚间,好像又把我带回那个落叶纷飞的季节……

  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脸上,使人陶醉,闲来无事的我跟着同学一起去了那间并不起眼的琴行,于是,我第一次听到了那异乎寻常的演奏。

  悠扬的乐曲从琴师的指间缓缓滑出,心灵的震荡间我听出他一腔踌躇满志的热情都融进高昂的调子里面,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灵,荡涤着我心灵上的尘埃,我情不自禁地轻轻哼唱着,音律和谐婉转,有我从未聆听过的美妙。

  我要有一把为我所奏的琴!终于,父母禁不住我的软磨泡硬,一个星期后,我如愿以偿地背着心爱的琴来到琴行。

  揣着一分热情来到琴行,第一天却被一盆冷水当头泼下。没有什么音乐基础的我在老师的屡次提醒下还是频频拨错弦。见到周围的同学已经能熟谙最基本的几个音阶,我不禁羞愧难当。

  刚刚开始还安慰自己别太灰心,可当我又一次发出不和谐的音调后,我索性撇下琴呆呆地望着窗外的风景。轻抚自己的手,上边早已磨出几道细细的红痕,我第一次对当初的决定产生了一丝怀疑,心里突然怅然若失,像一只被掏空的蛋壳,脆弱得不能承受任何重量。但忆及当初家人踌躇中那一丝诧异,我又倔强地咬住嘴唇,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