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感人肺腑的旋律
   [标签: ]

  有这样一首歌,让你潸然泪下,有这样一个故事,让我感慨良深;有这样一句话,让我学会了感恩。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定会珍惜。”

  就是这样一首歌,让我不禁热泪盈眶,就是这一忧伤的旋侓,一个个悲伤的音符;一首悲痛的韵律,深深地融入了我的心……

  有一对夫妻,贫困至极。靠捡破烂为生,一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或许就因为这突如其来,如梦境般的事情,彻底搞变了他们的生活。夫妻两捡到一个婴儿,他们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收养了那个婴儿,从那以后她们的生活像挑了一个重担子一般,再也没有了以往的轻松。为了这个孩子,夫妻两放弃了生育的机会,为了养活这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孩子,那个父亲因劳累过度而过世了。临终前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的“孩子”并嘱咐妻子:一定要让孩子上大学、一定。孩子很争气,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从此妈妈用薄弱的身体撑起了这个家。女孩不负重望,终于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大学,母亲为了她的学费几次翻山越岭去城里卖血,千辛万苦凑足了学费,女孩终于可以上学了。女孩为了省学费。在大学期间从未回过家。但她一直和妈妈写信。当她念完了大学,坐了两天两夜的车回到了家乡。走在那条熟悉的山间小路上,脑海里不停地呈现出妈妈送别的情景……

  终于回到了她期待已久的家,曾让她魂牵梦绕的家里,看到锁上沾满了破旧的痕迹。她跑到邻居家问到;“我妈妈呢?”邻居含着泪告诉她:“你妈妈在三年前就已经走了。但她一直坚信着。“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妈妈每个月都给我写信呢?”……可是她的妈妈永远也不可能回来了。

  就是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真情,让我明白了真爱,让我学会了感恩。

  哪位伟大的妈妈,在临死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