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默默地注视
   [标签: ]

  人生如画,浓墨泼洒交相辉映却总有空白处;

  人生如歌,高低迷离各种曲目皆有一曲终了;

  人生如茶,香醇悠长却总有一抹苦涩在喉间;

  人生总有遗憾,鲜有圆满,我不愿追悔过往的遗憾,只想默默地注视生活所赋予我的一切。

  刚开始学素描时总是小心翼翼,每一道铅笔的痕迹都自己琢磨,每一笔下去都反复涂改,纸上只是干净而枯燥的留下几根线条。直到有一次,我忘了带橡皮,只得在画室里硬着头皮继续画,开始时那些“错的线条”十分扎眼,我不得不刻意的一次又一次将目光从他们身上移开。

  在一幅素描画完成时,却惊讶的发现:“错的线条”大部分已经与整幅画连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其余的也只不过是绩效的难以察觉的痕迹。这些交错纵横的线条相互交融,最后形成了我心中的经纬网。

  那次以后我懂了:缺憾本来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应该默默地注视,人为地试图擦拭,有时只是自寻烦恼,有时放任人生有些缺憾就是善待自己。放任人生有些缺憾,就是给本就拥挤的生命留出空白。

  默默地注视是一种豁达的生活态度,缺憾是米糙,时间是酒曲,淡然面对缺憾的人生态度将其酿造成了一壶琼浆。

  质数只能被1整除,刚读完《质数的孤独》时,我曾经对结局有过相当的不满,我认为玛蒂娜应该和爱丽丝在一起的,品味再三后,又不得不承认曲终人散的结局是最好的。

  “孪生质数的出现之时偶然,而孤独才是他们真正的宿命”作者在之前早已暗示。张籍的《节妇吟》中所描述的“还君明珠双泪垂”何其浪漫,不过落了个“恨不相逢未嫁时”的结局。爱她,就是不打扰她的生命。

  默默地注视是一种脱凡的精神品质,无法陪你苍老,却宁愿为你做一个默默注视你的旁观者,穷其一生,只求让她一生一切安好,亦是人生的一种崇高。

  轻轻摆动的马尾,望向天空的侧脸。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完美的诠释了青春,地震后的童话,没看到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