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日记 >> 正文
花的错
   [标签: ]

  前几天和爸爸的朋友们一起去渔村吃饭,吃饭的还有好多弟弟妹妹,我们吃完了饭就下桌去玩了,我们一起玩捉迷藏。我怕别人发现,就揪下来一朵漂亮的花,来掩饰自己,没想到和我一起藏的小妹也要揪,就又给她弄了一朵漂亮的。当然是藏不住的,一会儿我们就被抓住了。玩着玩着一位阿姨走了出来,说要把头上美丽的花摘下来给小妹带,我摘了下来,端详了一下:那是一朵淡紫色的小菊花,中间的花蕊黄黄的,我们还没看到这么好看的花呢,只是由于被摘下来的时间太长了,花蕊有些地方发黑了,她的茎也弯了,像太阳花向日葵只向着太阳开似的。妹妹抢了过去,要插在头上,我帮她插了上去,跑着跑着又掉了,这时候调皮的小弟弟突然用花瓣向我们“袭击”。妹妹随手捡起了那朵可怜的花,揪了一把花叶就向他扔去。我连忙制止,我们该回家了,妹妹吵着要去广场玩。在车上,就把花放在车窗外,花在强风的摆弄下,差点死过去。我说:“花已经被人们摘了,已经死了,难道你还要摧残她的尸体吗?”妹妹还要挤出她的花蕊,我说:“不行弄她了!”妹妹脸上露出了羞愧的神色,把花递给了我。我若有所思地说:“这都是花的错啊,花错就错在她不该开的这么艳丽,开得这么引人注意,让人们都想拥有它。”妹妹附和着说:“是啊,都是花的错。”我说:“什么啦,人家说的是反语额。”妹妹无语了。

  我便一路把花拿回了家,到了家,我把它插进了一个矿泉水瓶子里,花蕊已经大部分发黑,寥寥无几的淡紫色花瓣耸拉着,哎╮(╯▽╰)╭,看她的样子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啊!

  花固然是美丽的,但正因为她的美丽,人人都想占她为己有,但美丽只是暂时的。昙花一现啊,正是因为这一现,才珍贵,使人们想要占有她。美好的东西,人们就会有贪欲,就私自占有她,为了自己的私欲和满足。因为美丽占有她,是她的错吗?

  花开花落,只在弹指间,花的命运在我们的手上,一用力,美丽便挥之而去。若你想保留它的美,请不要伸出折枝手。人们为了它一时的美丽,不惜她的生命亡去,为了装饰自己,为了使自己美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