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墙角青苔
   [标签: ]

  心情不开,跑上天台,坐在台阶,默默发呆,只见青苔。

  黑色的围杆上,冒着锈色的斑斑点点,依附着锈色的斑驳,那一点绿刺进了我的眼,好似要囊括我眼中的世界,一点一点吞噬着眼前死气沉沉的灰白色,在我拔凉拔凉的心间小苗上灌注一点点的雨露,博取那一点点的生机,拨开笼罩死寂的空气。无疑,这个瞬间,他得到了……弱小,但不代表失败。小小的身影在他小小的世界里大大的绽放,斑驳的击打着锈色的围杆,用绿色悄然淹没白……这就是他,这就是他的生活。

  他清楚的知道青苔也能绽放,也能开花,柔动的绿色间一个个似花非花的小小轮廓是他的见证。他不理会人们的厌恶,尽管托着疲惫的身子,他也不曾喊一个“累”字,而我又不是如此吗,学习固然是累的,过多的抱怨有改变不了什么,反而在精神上又多了一份负担。那又为什么还要问他累不累,既然要绽放,那锈色的围杆,灰色的气氛,又有何惧呢,既然这个世界有了我的存在,既然我能长大,我能唱,那我也要唱属于我的主打歌,为生命激情,抛开一切,不惜所有,只为我们要遍野,要实现我们的梦。

  这一刻,我明白我该怎么走我眼前的路。

  点点滴滴随时间之路我走到这,在这一刻我踩下一个深深的脚印,见证我和青苔长大的这一瞬间。

  杭二中树兰实验学校初三:俞婷婷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