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一丝惬意心中来
   [标签: ]

  惬意,是来自心底的舒适,给人生带来一首柔和的曲子。惬意,来自遥远的天边,躺在柔软的白云之上,望着瓦蓝的天空,那感觉妙不可言。

  惬意是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暖暖的灯光,温热的茶,再加上一本书,便是一个天地。一个让人舒适而沉醉于其中的世界。你可以穿越时空去看贞观之治时期的胜景;你可以去聆听贝多芬醉人的《月光曲》;和鲁迅用笔当做武器和国民党斗争;和冰心一起眺望窗外的红莲感悟母爱;带着自信,和李白“直挂云帆济沧海”;带着怅恨,和李煜面对国亡的忧虑。去体会你永远也不可能体会到的感受。在那一瞬间,内心所得到的那种感觉是惬意,是超脱世俗而存在的无比美妙的东西,是在得到充足知识时的满足与愉悦。

  惬意是在欣赏自然时,得到的那种美好。在天台上趴着,数着天边闪亮的星。偶尔也会在阳台看着下沉的夕阳与身边的彩霞嬉戏,玩闹。一天之中的不愉快与压力在顷刻间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一份淡淡的惬意。一个人,静静地走在树林间,听溪水唱起叮咚的歌谣,看着被树叶割碎的斑驳的金灿灿的阳光,闻着路边不知名的野花的芳香。再加上柔和的风轻抚你的脸庞,清脆的鸟鸣在空旷的树林间回荡,翩翩起舞的蝶和忙碌的蜜蜂……啊!那是一份怎样的感情?把一颗洗尽铅华的心放置其中,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就这样沉醉其中,那该是多少人向往的美好境界?从中蔓延出来的是无尽的愉悦与幸福。

  惬意是把自己放置于天与地之间,默默凝望着天与地,感受他们无与伦比的气势。在广阔的海边上,听浪花击岸,看海鸥高翔。天与山,天与海的交汇是大气磅礴之美。让时间在此定格,把自己放逐其间,释放自我,之后收获的便是惬意。

  惬意是一种幸福,得到这种幸福便可以忘记一切,甚至是自我。像婴儿那样懵懂无知却又那样天真快乐。惬意是人最根本的东西,是从人们心灵的最深处奔泻出来的愉悦,是人们灵魂深处都在喧嚣着的快乐,幸福……

  一中初三:凌梓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