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向往成长
   [标签: ]

  曾经,一直向往成长。

  突然间觉得,长大也是一种负担,是一种苦恼,是一种煎熬……

  小时候,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管说得对还是还是错得离谱,都没有人会怪你,因为童言无忌。长大了,畏畏缩缩,有些话很想讲出来,却又一次次将它们咽会肚子里。你在徘徊,这话会不会伤害别人;你害怕,这话会不会得罪人……

  小时候,可以和小伙伴亲密无间的玩耍。长大了,距离和身高一样增长了。或各怀心事,或男女有别。往日的欢声笑语到现在只是微风拂过般的一句“hi”……

  小时候,受委屈了,摔疼了,可以趴在爸爸妈妈的怀里撒娇。长大了,伤了,痛了,哭了,却只能找个地方躲起来,慢慢治疗伤口,独吞苦水……

  小时候,做任何事情都可以恣意,不需负责任,所以我们肆无忌惮。长大了,肩膀宽了,前方路上的一副副重担正横在我们的面前,我们逃不了。勇于承担是我们唯一的选择……但是,回想这一过程,我们又不得不破涕为笑:没有长大,哪来那份成熟?没有长大,何以觅得稳重?没有长大,何以学会独立?没有长大,又能用什么去诠释“责任”?

  所以,我又说:长大的滋味,就如喝一杯浓烈的酒,一阵阵浓烈之后,换来的是满心的温暖,是整个人的陶醉。又如同喝一杯苦咖啡,初时,其苦不言而喻;而后,随之而来的是整个人的脱胎换骨……

  小时候的生活是一张正在等待勾勒的洁白的画纸。你总不能老是盯着这张纸而放任其永远空白,那往后的日子怎么会绚丽呢?

  人不能总是留恋过去,前方的风景会更迷人、更有魅力。人应该是开拓未来的勇者,你不能活在过去中。虽然说只有常回首来路才知道往后该怎么走,但过分的留恋过去,那叫失落、叫逃避。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也都可以放下种种痛苦,去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自己用汗水浇灌的果实,一定是甘甜的。

  一直,向往成长。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第二中学初三:黄春喜

&nbs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