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许是人生
   [标签: ]

  人生是否如一个荆棘丛?

  来到这个学校一个月,晚自习前的休息时间,来到了离校较近的铁路上,往下看,是车往人来的公路,天空是冬天甚为稀的蓝色,带有光圈般的橘红。铁路木桩很旧,两旁是无人打理的山,有着横七竖八的树木和植物。风很大,吹乱了我的短发,我一直向前走,心中是风吹不散的苦涩。

  风变得更大了,我身后有两个低年级的孩子,背着大大的书包,在很慢的走着,嬉戏着。

  我一直走,想走不到尽头,刚抬头,一些在铁路旁的细碎叶子被风吹得向我迎来,是叶子独有的清新。是不是清泉洗去污浊般明亮;是不是清风吹走怨郁样生气?我不得而知,抬起头,那股清新,像歌一般流入心中。

  过了那片叶子从,一直向前走,前方是一段拐弯,看不见前进的铁轨,只是稀疏的树和斑驳的山。我蓦地站住,人生,就这样终罢?

  我站在原地,环顾四周,恐只有凄清能形容这环境了。这般的绝境,这般的冷寂。

  风,继续地吹,我闭着眼,继续前行。或是执迷不悔,或是死不悔改。向前,向前,向前……

  再次睁开眼,我已转过了弯,是一片更广阔的天空。环顾四周,刚才还挡在眼前的山已在身后,风吹着,但我丝毫没感觉到冷,还是树,还是山,可明显是更明媚的。身旁的一棵很大的梧桐树正在落叶,巨大的叶子纷纷下落,散在我身上,坐在铁轨上,抱紧这叶子。

  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吧。

  人生,并不如一个荆棘丛。

  仁德镇一中初三:没办法往回走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