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芦苇荡——闲忆儿时岁月
   [标签: ]

  站在绿草茂密的大堤上,对着前方滔滔江水,我尽情的叫唤着,呐喊着,回声里遂想起曾经的那片芦苇荡。

  淡出记忆的往事让我忘却了在苇荡中,我如此这般的疯狂的,尽情的呐喊过多少次了。

  眼前似乎还是那片芦苇荡,初生的新绿,成长的墨色,以及那涩的枯黄,一层又一层,一色一色的苇浪,如同江水连天一般扑来。

  “哗哗!砰砰!”我仿佛听见了海水拍击海岸的声音,听到了新生,听到了美与力的尽情释放。

  眼前似乎还是那片苇荡,苇絮随风轻舞,点点银白在风中交汇,在水面上打了个旋儿,又散落成点点银白。

  有时,芦苇深处会升起一缕炊烟,我知道,那是江上渔火人家做饭的炊烟,我甚至可以想象到那渔火对愁眠,携鱼归家的情景。

  夕阳下的苇荡是最美的,总是那样的和谐宁静,夕阳与芦苇的美交相辉映,有时一两只水鸟掠过,组成了一幅浑然天成的惊世之画。

  躺在草地上,望那天空白云朵朵,风携来芦苇的清香在鼻尖萦绕,点点银白的苇絮落在身上,像极了冬日飞雪下的情景。

  想起了那片芦苇荡,那片让我尽情宣泄的芦苇荡。

  想起了那片芦苇荡,那片夕阳下金光闪耀的芦苇荡。

  想起了那片芦苇荡,那片苇絮纷飞的芦苇荡。

  翔宇初三:王旭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