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我的财富
   [标签: ]

  初看财富二字,第一个涌上心头的字眼一定是“钱”,可在我的细细感受之后,我认为是书。“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就令我受益匪浅。

  一本好书的价值不在于它值多少,而在于它拥有多少读者。在书中,我获得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快乐。只有拥有一本好书,你才能在你今后的生命之书上留下好名字。其实在每个人的生命之中都有一本生命之书,那记载着每个人一生中的点点滴滴,这就是每个人的财富。

  我曾留恋于《青玉案》中的那人,而今我留恋于邓拓的《不求甚解》;从前我从留恋于《穿越》,而今我更留恋于《家》,《春》《秋》的结局。至此,我领悟到了‘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舒云展’的那份超然;我感悟到了‘人生如过眼云烟’的那份大气;我想象出‘寂寥无人’的那份凄凉;我还能品味‘爱不贵长久而贵亲爱’的美丽;我更能体会‘长风破浪终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份自信。

  在书的指引下,我理解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我也开始渐渐懂得我们这个充盈着真善美和假丑恶不断抗争的空间,更得到了千金换不来的财富。而由此,我更加相信,人性中闪烁的是是宇宙永不褪色的美丽。在书的宇宙中遨游了那么久,我难以忘怀陆游的悲愤与绝望,难以忘怀那秦淮河积沉六朝历史那沉沉的绿。由此,我曾一遍遍问自己,那是六朝金粉所凝成的吗?我想,我思忖,在那康桥柔波的映衬下,是否还有一位诗人在轻咛着“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撒哈拉大沙漠中是否还有一位坚强女人在极力描绘她的“梦中小屋”……

  厚积而薄发,我终于在书的财富的滋润与灌溉下一步步成长,我更加坚定的相信,在书的财富下,我会用笔描绘出一个更美的世界。

  杨浦区建初级中学初三:杨贝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