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古河韵
   [标签: ]

  中考完,和几个朋友相约去江南游玩,感受一下水乡独特的文化与流淌千年的古老河流的内涵。

  醉秦淮

  秦淮确乎不是记忆中的她了。秦楼楚馆的林立换做了大小商铺的喧哗;画舫凌波的逍遥早已被游船戏水所取代;古时的秦淮八艳与风流飘逸的诗人已作古百年,成了依稀残存的石壁的记忆。

  虽吞吐畅怀但兴致尤佳,步行乌衣巷,放眼竹林苍。穿行古石桥,手扶石灯照。在小酒家中小憩,打开折扇,品一碗古朴醇香的米酒。酒之香,河之韵,人之兴交融交织,古老的秦淮又展现了她醉人的一面。

  登上一方游江的灯船,站在船头,船家摇橹左右晃,两岸之景也跟着晃。河水浸泡的石台上长满了厚厚的青苔,周遭的房舍却傲立百年而不显老。古雅的风扑面,沐浴着秦淮的香浓,两岸边夫子庙的熙攘却格格不入这水墨风情的古画。醉梦回环,手机铃敲碎了我的梦。是呀,这已不是古老的秦淮,她又焕发了新生。

  不要强求,随波逐流,我们的船驶向了码头。

  梦香溪

  微雨不住的下着,乌篷船漫不经心的左摇右颠,船家一身梭装,哼着苏州小调,悠闲地摇着橹。香溪因西施沐浴而得名,名虽艳,可实际看了,方觉此溪之古朴。没有长江的气概山河,没有秦淮的纸醉金迷,唯有自己从骨子里透出的古朴,庄重。

  两岸是古韵古风的木板商铺,商品林立间,不是有人着古装,摆poes,沁尔一笑,定格为永恒。租借一身青丝袍,擎着伞,吟着“蒙装幔纱西子宁,雾笼水点香溪静。”踏上千年的石板道。淘气的最数荷上的小雨蛙,在荷叶上追逐曼妙的水花。香溪景美,可她却从不因此而滞,不闻不问,依旧那么执着的向前,寻觅她的归宿。

  驻足细品香溪,从吴王夫差时的御品龙霄到如今的百姓欢娱,她从未有过怨气,当年什么姿态,如今依旧什么姿态,没有狂妄的鸟瞰,更无自鄙的瞻观。只供人观游览胜,只给人欢笑,不所求长江的万人顶礼膜拜,不觊觎秦淮千年的诗意繁华,只是默默地淌着……

  梦香溪,恋香溪。

  太原五中初三:bkzkzzmkg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