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喂,夏天
   [标签: ]

  曾经的那个夏天到很远的地方去了。

  哦不,是曾经的每一个夏天都到很远的地方去了。

  一个夏天的开始是这个冗长的故事中的一个断点,可以说失去了线索,也可以说在这个夏天有心人又理清了线索。

  一、夏天不说话

  忘记了许多事——关于这个夏天的。多年前的时光不知所终,甚至连近的岁月都开始渐渐模糊,一层又一层被雾气遮盖,益愈朦胧。

  是的,忘记了那五千个日日夜夜每一天从睁眼到安眠;忘记了路过的间隙许多人的亲切可掬的笑脸;忘记了登山时牵起的手;忘记了受伤时锥心的痛;忘记了辛辛苦苦操劳的长辈;忘记了那扇门后的爸爸妈妈已过中年,不再夏天。

  喂,夏天。你能够告诉我怎样才能记着这些往昔吗?

  是的,你告诉我,是不能完全记着的。因为我们是在边走边遗忘。像是寓言里愚蠢的猴子,摘了玉米丢芝麻,摘了西瓜丢玉米,但是就是这样无奈的忘记。

  但是有时候,觉着忘记却又是一件真的美好的事情,因为有些东西毕竟要忘记,有些东西记着不比忘记好。把那年那月那封信撕碎然后漂流在岁月里,把刻骨铭心的伤抹平忘在脑海里,把争吵的错误安置在月牙上,把年少时无知犯的错留在原地然后继续旅行,这样想真是应该忘记呢。

  其实忘记是一段痛苦的经历却也是一段极为平常的经历。而有时候,忘记却比铭记要好。

  夏天不说话,却已经告诉我:

  夏天告诉我忘记,同样也会教会我铭记。

  既然曾经的夏天都已经寂静,那么就让这个夏天不再沉寂。

  ……

  掰着手指数明天的夏天。

  掰着手指数明天的少年。

  二、致韦迪

  今夏。

  一个体育白痴,却这么的爱着体育,我也不知道是为着什么。遥控器在手里按来按去转过一个又一个台,却最终还是选择了“去到南非”看世界杯。键盘鼠标疯狂的工作,却最后还是不能避免铺天盖地的绿茵场讯息。

  从来不看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