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茶味儿
   [标签: ]

  夏日炎炎,调皮的阳光轻柔的洒落在大地,万物都披上了一层薄纱,世界也变得朦朦胧胧,像一座神秘的宝岛。

  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悄悄的走进一户人家——

  “爸爸,您为什么那么喜欢喝茶?它好苦呀……”

  “乖女儿,其实茶很甜,要不要喝点?”

  “不要不要,爸爸骗人,它明明很苦,还是果汁好喝!”

  ……

  课堂上,一群充满童真的孩子,认真的学习着,忽然,一个孩子举起手,很坚定地说:“老师,茶明明很苦的,为什么书上说它很甜呢?”老师温柔的笑着说“它其实很甜,只是你们经历的太少,所以你们要快快长大,才能喝到很甜的茶……”举手的孩子还是充满着疑问:为什么爸爸和老师都说很甜呢?明明很苦很苦……

  白驹过隙,转眼间那个纯真快乐的女孩儿已经告别小学,带着憧憬和好奇,走入她的中学生涯,同时,一个问题始终铭记在她的心中——那么苦涩的茶,为什么很多人都说它很甜?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她既紧张又兴奋,看着今后要相处三年的同学,她想,军训应该是很快乐的,可是,10分钟后,她便改变了这个想法——顶着炽热的阳光,在操场跑步的她,觉得军训实在是太苦了,刚跑完,教官又命令同学们站军姿,之后,又开始进行蛙跳,从没受过这样的苦,委屈油然而生……

  “很累吧,给你!”她错愕的抬起头,看着一位陌生的同学给她递来一杯茶水,茶还冒着热气,缕缕茶香沁人心脾,“谢谢。”一丝暖流油然而生,她接过来便大口大口的喝起来。

  “呵呵,哪有你这样子喝茶的?茶应该一口一口的品尝,你才会感觉到甜。就像军训一样,虽然很苦,但你不是也从中体会到大家一起奋斗的快乐吗?”

  她听着这位同学的话,像是明白了什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