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剪尾情
   [标签: ]

  五年前的三月,潇潇春雨给心蒙上了一层,心情不朗,只得呆呆的望着窗前,看着电线杆的几个小点。

  “金孙,看,奶奶给你捡了只燕子。”

  “奶,那小家伙哪来的?”

  “这春啊,是个好。小燕子翅膀湿了,飞不起来就掉下来,我就抓了起来。看,活的。”

  雨蒙蒙的下着。我捋起这小家伙,放在手心,拿干净的纸张擦了擦,随后便放进笼子里。

  第二天早,我准备上学去了,谁知早上妈妈竟然没有煮饭,细看老妈却被一电视节目迷住了,只见她眼睛红红的。我这时候气的,随后便翻了脸和老妈吵了起来。转身去房间里呆着,不一会,有一只燕子在窗前使命地叫着。这只燕子个头大,或许是小燕子的一个亲吧。没理会,便收拾了去学校了。

  这天晚上,雨还是蒙蒙的下着,我回到了家。回到房间里还是看到了那只,这次不同,她叫得疯似的,在笼子旁边一直撞,吵得没办法复习。由于早上和妈妈吵架的缘故吧,内心的罪恶便泄了出来,即便是翅膀干了,我不想把这小家伙放出去。我拿起门后的竹竿,把这老燕子赶了出去,她飞到了院子的屋檐上,撕破喉咙似的叫着,一直叫着……

  第三天早上天气放晴,依旧以往的生活,只是今天感觉安静了许多,也没多在意。今天妈妈煮好了饭,吃了便上学。傍晚了,眺望远处的苍穹,一轮红日无力的挂在西天。我回到家,我吃了饭上楼去,毕竟是个春,身体不时打颤着,双手被冻得黑里透紫。进入房间时,我看见窗前的玻璃蒙上了一层水雾,踱步细看,雾里还有一点一斑的血迹,再一瞧。一幅令人碎心的画面出现在我的面前——老燕子静静的躺在了地上。

  或许我知道了,在我上学期间老燕子一定使命地撞击,在这冬意未尽的春天,疼痛与寒冷包裹着她,最后她沉沉的倒下了。我心里一痛,不由得双手将她捧了起来。中午,我将其葬在柿子树下,烈日当空,给了我许多暖意。然而,在这布满绿芽的柿子树的丫杈上,阳光照射透过的影子像鞭子似的,却狠狠地甩在了我的身上,甩在了我在个狂妄少年的身上。

  事情过去很多年了。今年的春天,家里来燕子筑巢了,我便是有了新的欢喜,我悄悄地藏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